学院新闻

传承红色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 ——学校组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大课

来源: 添加日期:2021-06-23

6月18日下午14:30,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安徽省教育厅举办了“全省师生同上一堂‘党史’大课”的活动。按照安徽省教育厅的相关工作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会同学校有关部门组织全校学生、专兼职思政课教师通过安徽省智慧思政课教学平台观看了本次“党史”大课。

本次大课由安徽大学李明、皖西学院吴学东、合肥市五十中学叶玲、蚌埠医学院李乐、安徽科技学院赵仁青五位名师开讲。他们通过解读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基本内涵,引入到对大别山精神、新四军精神、渡江精神、小岗精神的深度解读上,为全体师生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盛宴”。


课程结束后,师生们积极在线下热烈讨论,畅谈收看此次“党史”大课的感悟与收获。电子商务194班王雨欣同学说:“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目光所致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就有希望,欣逢盛世,当不负盛世。愿以吾辈之青春,护卫这盛世中华!”法律事务201班田青青同学表示,通过五位老师对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生动解读,进一步深刻领悟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向那些艰苦奋斗、舍己为人的前辈们学习,传承红色精神,争做时代新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于晓霞老师认为,党的红色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集中体现了党的坚定信念、根本宗旨、优良作风,凝聚着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牺牲奉献、开拓进取的伟大品格,深深融入我们党、国家、民族、人民的血脉之中。马克思主义学院朱景平老师谈到:“一百年来,不管形势和任务如何变化,不管遇到什么样的惊涛骇浪,我们党都始终把握历史主动、锚定奋斗目标,沿着正确的方向正坚定前行着。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因此,我们要主动积极学习党的历史,运用历史思维、增强历史担当。”

通过此次同上一堂“党史”大课,广大师生深入了解了党的精神谱系这棵根深干壮、枝繁叶茂的大树的累累硕果,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师生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在新时代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更大的贡献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