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教育观影活动

来源: 添加日期:2021-05-24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教师守初心、担使命,2021年5月21日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走进电影院,观看了建党献礼影片《悬崖之上》。


影片《悬崖之上》讲述的是在上世纪30年代,四位经过严格训练的共产党特工小队,在执行“乌特拉”秘密行动时,因为叛徒的出卖,最后深陷险境,最后在敌网中与敌人周旋,种种经历都宛如在悬崖边上,充满各种惊心动魄的战斗与博弈,最后取得胜利。影片以小人物见证大时代,聚焦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中无名英雄们的无私奉献,在默默中成就伟大。

观影结束后,党员教师们纷纷感慨建党百年实属不易,如果没有无数先烈前辈的无私奉献,就没有我们如今这个和平美好的新生活。正是因为有无数爱国之士,将自己的生命立足于悬崖之上,与敌人展开殊死拼搏,才会有如今党和国家的发展壮大。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未来的工作中,将以更加强烈的责任心和紧迫感,凝心聚力、开拓进取,把爱国主义精神转化为教学的动力,坚守为人师的本心,在三尺讲台上无私奉献,为学生指引前进的方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同心共筑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