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添加日期:2022-02-28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引导广大教师厚植爱国主义情怀,2月2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教师观看红色影片《长津湖之水门桥》。

影片《长津湖之水门桥》主要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中我志愿军某七连战士在结束了新兴里和下碣隅里的战斗之后,在美陆战一师撤退路线上的咽喉之处——水门桥阻击敌军的战斗故事。面对严冬的苦寒,面对悬殊的火力差距,志愿军战士们毫不退缩,将热血洒在战场上,战斗至最后一刻。

影片重温了抗美援朝的光辉历史,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艰苦卓绝的条件下,与阵地共存亡的坚定决心和视死如归的勇气展现的淋漓尽致地,谱写出了壮丽的战争史诗。

通过此次观影,党员教师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今日中国的和平环境是最可爱的志愿军战士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和爱国热情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去。

(于晓霞/文;方彬彬/图;杨卫宏/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