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开展“重温我校校友毕武斌烈士事迹”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添加日期:2022-01-14

为进一步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校史学习研究有机结合起来,1月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开展了“重温我校校友毕武斌烈士事迹”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所有党员教师首先集体观看了讲述毕武斌烈士的纪录片《英雄不朽》,重温了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年仅21岁的飞行员毕武斌为完成轰炸任务而壮烈牺牲的英勇事迹,在场的党员教师们无不动容。

观影结束后,党员教师们纷纷发表感言,抒发对毕武斌烈士的崇敬之情。张敏老师说到:“‘空中董存瑞’毕武斌听党指挥,胸怀保家卫国的坚定信念,不畏强敌,奋勇作战,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作为一名党员思政课教师,我们也要满怀坚定的信念教书育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朱中原老师表示:“观看了我校优秀校友毕武斌的事迹视频后,作为思政课教师,我既感到骄傲自豪,为百年商贸能培养出如此杰出的英雄人物而豪,又感到使命重大,要信心百倍、能量满满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王培老师感慨到:“英雄其实并不遥远,他可能就在我们身边。毕武斌身上舍身为国的精神值得我们今天的商贸人继承弘扬,希望未来商贸能走出更多像他一样将青春奉献给祖国的英雄人物。”俞慧慧老师表示:“正是一个个像毕武斌这样的志愿军战士,在困难、挑战面前,一往无前,才有了抗美援朝胜利的奇迹。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要向毕武斌同志学习,在工作中勇往直前,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自己最大的努力。”

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并广泛宣传毕武斌的事迹和精神,积极投身教育事业,勇于担当,做一名优秀的新时代思政课教师。本次活动加深了党员教师们对党史、校史的了解,激发了家国情怀和拼搏精神,进一步巩固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