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开展“黄山松”式干部精神学习研讨会

来源: 添加日期:2021-11-05

为加强学院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学院管理水平,助力学校“双高”建设,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召开支委扩大会议,开展“黄山松”式干部精神学习研讨,马院副科级以上干部、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马院党支部书记、院长杨卫宏主持。

会上,杨卫宏首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关于推荐第二批“黄山松”式干部典型的通知》等相关文件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讲奉献,敢担当,营造风清气正、团结向上的和谐工作氛围”,“抓班子,带队伍,打造甘于奉献、开拓创新的思政课教学团队”,“创机制,善协作,助推以生为本、同心同向的“三全育人”工作格局”三个方面谈了对“讲忠诚、敢担当、能抗压、善开拓”黄山松式干部精神的理解。随后,与会人员就如何做好本职工作,弘扬“黄山松”式干部精神作了交流发言,青年委员王培表示要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为国家教育事业服务;宣传委员蒋巧红认为“黄山松”精神是一种民族精神,一种时代精神,我们应该学习黄山松,让“黄山松”精神代代相传;纪检委员朱中原讲到,要讲好思政课,讲大讲深讲透,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办公室主任兼教学秘书陈灵雯认为我们要时刻以“黄山松”式干部的标准要求自己,要勤于学习,强化历练,增长才干,练就过硬本领;马院副院长、组织委员翟淼指出在工作中我们既要做好顶层设计,又要敢于摸着石头过河,守正创新,为学院和学校发展献言献策。

最后,杨卫宏从三个方面就如何学习践行“黄山松”式干部精神提出建议:一要从学校、马院发展的大势理解学习践行“黄山松”式干部精神的重要意义;二既要当好老师,又要当好干部,更要做好表率;三要努力做一名“讲忠诚、敢担当;能抗压、善开拓”黄山松式干部,推动学院工作上台阶、上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