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

来源: 添加日期:2021-10-2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保持党史学习教育力度热度,10月2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党课,党支部书记杨卫宏作题为《百年大党开创民族复兴辉煌未来的政治宣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报告,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和“党建联盟”合作单位——芜湖电信网络操作维护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参加了本次学习

报告会上,杨卫宏从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着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走心等三个方面,总结了“七一”讲话中的重要内容。

杨卫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贯穿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方法论,提出了一系列重大思想、重大观点、重大论断,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他系统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和使命任务等重要内容,并就“九个必须”当中所蕴含的重要的创新点、关键点同在场人员进行交流。

最后,杨卫宏提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思政课教学科研结合起来,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各门思政课中,持续深入加强学习研究,不断推动思政课教学科研工作。

全体参会党员教师纷纷表示,本次专题党课的学习进一步激发了牢记初心使命、永远跟党前行的强大斗志。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全体党员教师更要以特有的忠诚与担当,以教促行,把对伟大建党精神贯彻落实,内化为学校职业教育本科、“十四五”时期事业发展等建设的不竭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