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教育观影活动

来源: 添加日期:2021-10-08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二周年华诞,引导党员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2021年10月7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教师观看主旋律电影《我和我的父辈》。

影片《我和我的父辈》以“乘风”、“诗”、“鸭先知”、“少年行”四个片段为线索,以革命、建设、改革和新时代为历史坐标,讲述了各个时期中华儿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奋斗历程。“乘风”演绎了抗日战争中的大国小家,“诗”在天空中谱写了两弹一星的家国承续,“鸭先知”以诙谐的笔调回顾了改革开放敢为人先的使命,“少年行”以子承父业式的召唤走向未来。通过“家与国”的视角描写几代父辈的奋斗经历,带我们重温了抗战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改革开放精神和伟大梦想精神,表现了中国人的血脉相连和民族精神的传承延续。

此次观影活动,激发了党员教师们的家国情怀和担当意识,进一步筑牢了思想根基,坚定了红色信仰。大家纷纷表示,将更加珍惜这个时代,在新时代砥砺前行,勇担重任,不忘师者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积极投身教育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