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教育观影活动

来源: 添加日期:2021-07-23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2021715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观看了建党百年献礼影片《革命者》。

影片《革命者》围绕1912至1927年波澜壮阔的历史展开,讲述了李大钊积极探索改变中国、拯救民族之路的历程,以及在他引领下的仁人志士、革命先驱传播马克思主义、创建中国共产党的热血故事,立体还原了一幅20世纪20年代初的中国革命图景。

观影过程中,“开滦煤矿工人大罢工”、“第一次国共合作”、“三·一八惨案”、“四一二反革命政变”这些意义深远的历史瞬间的重现,让现场的党员同志们仿佛置身那个动荡不安却又热血激昂的时代。“如果我死了,能够唤醒那些麻木的人,我可以去死。”李大钊为中国共产党人树立了楷模,做出了榜样,他的革命思想、伟大人格值得我们永远铭记。

观影结束后,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以观看红色电影的形式再次重温历史,受到深刻的心灵震撼和精神洗礼。将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用实际行动继承先烈遗志,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立足岗位、扎实工作,投身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壮丽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