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来源: 添加日期:2021-03-12

3月1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支部委员及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杨卫宏主持。


会前,支部组织党员教师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 70 周年大会、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有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并对照党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等,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认真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列出问题清单。会上,杨卫宏代表支委会对一年来党支部工作进行了述职汇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其他支委和党员教师逐一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的发言准备充分,重点围绕个人教科研业绩、课程建设、队伍建设、教学改革以及学院文化建设等进行了深刻剖析,自我批评坦诚不回避问题,批评认真负责催人警醒,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催人奋进的目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结束后,支部组织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最后,杨卫宏作总结发言,要认真梳理查摆的问题,细化整改措施,形成清单,要运用好组织生活会的成果,坚持问题导向、成果导向,以“三牛精神”砥砺奋进十四五新征程,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