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思政部党支部举办党史专题学习报告会

来源: 添加日期:2019-07-0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教育广大党员铭记党的光辉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守初心担使命,7月3日上午,思政部党支部开展了“党史教育日活动”,邀请安徽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安徽省高校优秀思政课教师张正光教授作了题为《百年党史若干问题思考》的专题讲座,思政部全体专兼职教师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思政部党支部书记杨卫宏主持。

    张正光教授从三个“如何”出发,将中国共产党近百年党史娓娓道来。如何看待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既不是“内生论”也不是“外铄论”,而是“合力论”,是国内国际形势合力的结果。如何看待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创造了巨大成就,如获得抗战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推动改革开放;同时,百年之中也遇到了一些挫折,但这也为更好的发展提供了经验教训。如何理解“中国自信”?百年成就铸就民族自信、国内问题的解决展露中国自信、国际舞台展现中国自信、探索中国道路带来自信。

    讲座结束后,张正光教授还与现场教师进行了互动,回答了老师们相关学术问题和《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教学中的一些问题。

    张正光教授的讲座语言朴实亲切,内容丰富生动,信息量大,既是一堂生动的党课,也是一场具有很高理论水平的学术报告,还是一场具有很强针对性的教学辅导报告,既加强了思政课教师的党性修养,同时,也对今后的教学科研具有很强的指导和启发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