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思政部举办第四期马克思主义经典原著研读会

来源: 添加日期:2019-06-2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师生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6月18日,学校思政部和图书馆联合举办了“品读经典 对话信仰”第四期马克思主义经典原著研读会,思政部全体教师、青年思想协会和青年公益协会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思政部副主任杨卫宏主持。

      本期研读会邀请了陶绍兴老师担任主讲嘉宾,主题是“文本耕犁与学理阐释——《论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学习与分享”。陶绍兴老师从四个方面和大家分享了他的学习体会:一是回顾原生态下马克思恩格斯共同体思想,即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的理论基础,二是马克思恩格斯共同体思想的主体向度、时间向度和空间向度,三是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的内涵和世界意义,四是以青春之我助力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

      随后朱景平老师和翟淼老师分别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从我做起”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传统文化溯源”为题,与同学们分享交流自己的学习体会。

      研读会师生互动环节气氛热烈,同学们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嘉宾的讲解踊跃提问,诸如“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与高职学生之间的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最终目标到底是什么”,“我们能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些什么?”等问题,杨卫宏、陶绍兴、翟淼、朱景平等老师一一作答,老师们的解答不时赢得学生阵阵掌声。

      参加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研读会使自己受益匪浅,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关乎民族复兴和人类进步,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坚定信心,树立国际视野,强化“追求卓越”的意识和行动,努力做强自身,为人类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