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思政教学部党支部组织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

来源: 添加日期:2019-03-22

      根据学校党委文件要求,思政教学部党支部于3月13日下午在党员活动室组织召开了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会前,思政教学部党支部认真谋划、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确保此次组织生活会有质量有效果。

抓早抢先“谋”

        3月6日,思政教学部党支部召开支委会,传达学习党委文件,安排布置组织生活会各项工作。党支部书记杨卫宏在会上强调,支委成员要带头学、深入学、全面学,为普通教师党员做好表率;要精心准备发言提纲,真诚深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引导普通教师党员放下顾虑、真批实评;要与教师代表诚恳开展谈心谈话,认真听取对支部和支委的意见建议。

沉下身子“听”

      支委会结束后,支部及时召开了群众座谈会。座谈会上,四位教师代表直抒胸臆,对党支部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老师们围绕支部文化建设、结合支部实际开展理论学习、加强与其他支部和其他单位交流、创新党员活动形式和内容以及突出支部工作特色和亮点等提出了批评意见和建议。杨卫宏作对老师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一一解答,能整改的立即作出承诺,暂时做不到的,与参加会议的支委和老师们讨论举措,明确责任人,协商工作计划。

端正姿态“学”

      3月13日,支部正式召开了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一开始,杨卫宏强调了召开组织生活会的重要意义,并带领全体党员教师重点学习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等有关文件规定。教师党员们也自发分享了近期学习体会,林霁月老师交流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中部分感触深刻的章节;翟淼老师谈了对政论节目《这就是中国》观看感;朱中原老师分享了最近撰写科研论文的心得体会;高理想老师介绍了驻芜湖空军基地的党建做法……

抛开面子“批”

      接下来,杨卫宏代表支部就2018年支部工作向全体教师党员进行述,总结了过去一年支部的成绩和不足,对2019工作进行了部署。随后,杨卫宏带头进行了诚恳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教师党员们抛弃顾虑,放下心防,逐一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教师们的发言,既严肃认真、内容充实,又温馨真诚,充满了激励。最后,全体党员认真填写了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真刀实枪“改”

      组织生活会结束后,支部召开支委会,对党员教师们的意见建议进行了分类汇总,对照问题提出整改计划和措施,明确了责任和整改期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