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思政部党支部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添加日期:2018-12-17

    2018年12月13日是第五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了祭奠在南京大屠杀中死难的同胞,让党员不忘国耻、铭记历史、珍爱和平,思政部党支部与所指导社团——院青年公益协会共同举行了“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开始前,思政党支部党员教师就在课堂上向同学们介绍这段沉痛的历史,并向他们宣传推介此次活动;青年公益协会的同学们积极利用QQ空间、微信公众号等途径推送活动方案,引起了多方关注。

    活动当天12时许,思政党支部党员教师和院青年公益协会会员来到教学楼前广场,郑重地宣读悼词,老师和同学们纷纷在公祭日横幅留下签名,在和平许愿墙上写上感言,寄托哀思,展望未来。

    21时许,思政党支部党员教师和院青年公益协会会员们又来到活动现场,用电子蜡烛摆出了“1937”、“12•13”的形状,与广大同学一起,在寒风中集体默哀一分钟,现场气氛庄重而严肃。

    此次活动前期筹备充分,活动现场组织有序,不仅激发了广大老师和同学们的爱国热情,还拓展了思政理论课实践教学形式,延伸了思政理论课教学的课堂,是党建和教学改革有机融合的一种有益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