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缅怀革命先烈,砥砺教师前行——思政部党支部开展党员教育活动

来源: 添加日期:2018-11-26

        萧瑟细雨,寒冬将近。11月18日,思政部党支部带领党员教师赴芜湖县西河古镇参观新四军第三支队纪念馆,开展党员教育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带着总书记的教诲,思政部党员教师认真参观新四军第三支队纪念馆,不时驻足观看新四军的行军路线和各种战斗照片,了解新四军征战沙场的故事。新四军第三支队是安徽省南部坚持抗日斗争的新四军主力部队之一。19386月中旬,新四军三支队第5团奉命在红杨树、青弋江、峨桥一带的防务,与三十二集团军协同作战。5团要重新夺回红杨树到马家园一线的阵地,然后扼守青弋江两岸圩堤,阻止驻芜湖、湾沚的日军南进。

      走在青石板的小镇,党员教师们仔细品味新四军克服重重困难抗战到底的“铁军精神”,由衷地赞叹和佩服烈士们为国捐躯、视死如归的高尚革命情怀。

      回顾历史,活在当下。参观完纪念馆,党员教师畅聊感想和体会,相互勉励,追随烈士们的脚步,铭记历史,砥砺前行,为今后的思政育人工作奋斗不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