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思政部党支部赴板子矶接受党性教育,争当思政教育“第一船”

来源: 添加日期:2018-11-02

      为加强党员党性锻炼,激发奋勇争先的精神,10月31日,思政部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来到繁昌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板子矶渡江战役第一船登陆点,接受革命教育,弘扬革命精神。

     板子矶位于芜湖市繁昌县荻港镇长江之滨,1949年420日,因人民解放军渡江第一船在此登陆而成为革命胜迹,永载史册。在板子矶渡江战役军事展馆内,党员教师认真聆听着讲解员耐心细致的讲解,回顾了当年“百万雄师过大江”第一船登陆的英勇经过和渡江英雄们的革命事迹,感受了那一段炮火中热血与信念并存的红色记忆。在纪念碑和登陆点前,全体党员教师集体留影,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时刻自省不忘初心。

     此次参观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党员教师对党的历史的认识,增强了党性觉悟。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和弘扬团结一致、同舟共济、勇于拼搏、敢于争先的渡江第一船精神,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的号召,以更坚定的理想信念,推动思政课教学改革,以更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教学工作,为学校的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