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思政部党支部召开“讲严立”警示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添加日期:2018-08-17

      按照省委和学校党委统一部署,8月15日下午,思政部党支部召开了“讲严立” 警示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思政部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杨卫宏主持。

      为开好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思政部党支部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一是组织教师党员深入学习省委教育工委“讲严立” 警示教育有关文件精神、钱桂仑书记讲话精神和学校党委具体要求;二是召开教师座谈会,征求教师党员意见;三是开展谈心谈话活动。支委、党员之间敞开心扉、交流思想,在谈心交心中坦诚沟通。四是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每位党员都认真进行党性分析,严格自省。

      会上,杨卫宏首先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进行个人剖析。随后,支委成员和每位党员按照“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工作要求,对照鲁炜案、“陈杨周”案等反面典型,联系教学、生活和作风实际,深入剖析自身问题根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畅所欲言,深入探讨,气氛活跃,会议取得预期效果。杨卫宏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希望全体教师党员能够严守纪律规矩,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对党绝对忠诚,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思政理论课教学、科研实际,勇担当,善作为,全面加强政治素质和教学能力,为提升思政理论课教学质量作出积极贡献。

      通过此次“讲严立”专题组织生活会,教师党员们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加强了师德修养,提升了思政部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