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习 研讨 践行——思政部党支部举行优秀党员讲党课活动

来源: 添加日期:2018-07-04

    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引导广大思政课教师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近日,思政部党支部邀请了学校2017年度优秀共产党员朱中原老师给支部全体教师党员讲授党课。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和青年思想协会、青年公益协会的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支部组织委员王宏伟主持。

    朱中原以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的再读与学习”作为党课的主题,以“文章的生成背景与形成过程”、“文章的整体框架和主要内容”和“文章的时代意义和现实影响”三部分内容为逻辑主线,从作者的原意、文章的文义和读者的心意三个不同维度对这篇历史巨作进行了细致解读和现实阐发。最后,朱中原从党员教师如何勤学习、如何守底线和如何做实事三个角度真情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和党性思考。

    党员教师们听完党课后展开了热烈研讨和真情分享。很多党员教师都热情地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个人见解。王培老师从新旧两个凡是迥异的时代背景和语言表述维度诠释了党员教师研究性学习的必要性。林霁月老师详细梳理了党史上三次思想大讨论,从历史维度说明了掌握理论武器的现实必要性。朱景平辩证剖析了理论知识的现实生命,从智慧照耀现实的哲学维度论证了党课学习之后的践行问题。

    支部书记杨卫宏对本次优秀党员讲党课活动进行了总结,介绍了举办党员讲党课活动的创新意义和实践价值,并从党课的政治意义及学习价值、如何学党课听党课和如何践行党员宗旨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鼓励参加党课活动的党员教师和党员学生加强学习、强化践行,时刻以党员标准来要求和指导自己的学习生活实际。

    本次党课活动使全体党员深受教育,达到了加深学习、触动灵魂、激发使命、促进践行的效果,进一步提升了教师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今后,思政部党支部将继续深入开展优秀党员讲党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