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思政部党支部开展五月份“党员活动日”活动

来源: 添加日期:2018-06-01

    为适应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新形势、新任务,更好地落实高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办学方向和历史使命,2018年5月30日下午,思政部党支部展开了“党员活动日”活动,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集中观看了2018年全国高校思政课骨干教师研修班第3期直播课程,由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曲建武教授所作的《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教师的职业素养》专题报告。   

   曲建武是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实践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是立德树人的教师楷模,2017年被中共中央宣传部授予“时代楷模”荣誉称号。在2个半小时的课程直播中,曲建武教授从“崇高的政治信仰、坚定的教育信心、丰厚的理论知识、勤奋的工作态度和爱生如子的情怀”五个方面论述了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应该具备的职业素养,饱含深情地讲述了自己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亲身经历,分享了自己几十年来从事思政课教育和做学生辅导员工作的实践经验,生动展现出一名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和高校辅导员对国家和民族的大爱与责任、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与热爱、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事业的执着与忘我、对学生爱生如子的深情与人生道路的指引。

   

    曲建武教授的报告深深感动和感染了在场聆听的每一位教师,大家都共同指出,学校是培育价值观的第一场所,思政课教师更是正确价值观的传播者和影响者,一定要有执着的职业意识和坚定的职业信仰,教育和引导大学生树立健康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走上正确的人生道路。根据《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思政课教师要认真开展“集体备课”,将思政课2018年版教材使用培训的内容及时融入各教研室的集体备课工作中,进一步丰富集体备课内容、创新集体备课形式,不断提高思政课教学的亲和力和针对性,提高大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