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思政部党支部举办“重温《古田会议决议》”专题党课

来源: 添加日期:2018-04-2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思政部党支部举办了“聆听岁月回声  共赴复兴征程——重温《古田会议决议》”专题党课,副院长郑承志、思政部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行政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青年思想协会和读者协会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党课。

    本次党课邀请了副院长郑承志和思政部党支部林霁月两位老师担任主讲嘉宾,由思政部翟淼老师主持。党课一开始,林霁月老师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古田会议决议》的形成过程及背景,然后从着重从思想上建党、保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重视和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以及坚持军队政治工作三大原则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决议》的主要内容,最后,从全面分析《决议》对大学生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的启示的角度重点阐述了学习研究《古田会议决议》的现实意义。

    郑承志副院长首先高度肯定了本次党课的意义,同时从“坚持人民军队建设的根本方向、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是根本原则、把马克思主义科学思想理论灌输到军队中去和注重建设官兵一致和民主和谐”四个方面与在场师生分享了自己学习《古田会议决议》的心得体会,并鼓励大家多读书,读好书,读史明智,努力做到“讲政治,懂教育”。

    课后师生收获丰富,党员教师纷纷表示,马克思主义经典原著虽经时间洗礼,但其中蕴含的伟大的思想、科学的精神愈发闪耀出真理的光芒,一定要加强马克思主义经典原著的学习,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和拼搏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