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为伟大祖国疯狂打call

来源: 添加日期:2018-03-16

 

为伟大祖国疯狂打call

---思政部组织全体教师党员观看电影《厉害了,我的国》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增强党员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丰富党员活动实践形式,3月14日下午,思政部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师党员观看了电影《厉害了,我的国》。

    《厉害了,我的国》是一部大型纪实电影90分钟的时间里它全面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中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磁悬浮列车研发、5G技术、全世界最大的基本医疗保障网、173项扶贫政策……创作者精巧地将这些里程碑般的成就细化成一个个平凡人的奋斗故事,以小见大,予人启迪。

    观影后每位教师党员都表示被影片现的中国精神、中国智慧、中国力量所深深震撼。陈灵雯老师说道:“整部纪录片用最直观的方式,向我们描绘了急速发展中的中国,一直都相信我们的党,我们的政府,一定会带领着我们的人民走向更加繁荣的明天!这份决心越来越坚定!”王培老师讲到:“《厉害了,我的国》从来没有一部电影能如此全面而深入的介绍当今中国。从农业到服务业,从航天科技到传统技艺,无不展示了一个历史悠久而日新月异的大国自信。这都是因为有党的领导,是社会主义制度的伟大胜利,我为生在这样一个时代和国度感到自豪!”朱中原老师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观看电影《厉害了,我的国》,作为大学思政教师的我自信心爆棚,自豪感爆棚,使命感爆棚国家经济社会的迅猛发展使得我民族自信心倍增,作为大国公民未来强国的公民使得我公民自豪感倍增,作为高职的思政教师使得我使命感倍增。”蒋巧红老师也谈到:“《厉害了,我的国》给予我很大的震撼,这是一部充满正能量的电影。看到了影片中为中国强贡献力量的年轻人,他们平均年龄只有三十岁,是我的榜样,更是坐在课堂上二十岁大学生的榜样。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雄于地球则中国雄于地球,作为老师的我一定找机会将这部影片带给课堂上的大学生。

 

  此次观影活动极大地增强了各位教师党员的爱国热情、民族自尊心、自信心、自豪感和使命感,思政部全体教师党员将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