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思政部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组织生活会

来源:思政部 添加日期:2017-01-06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开展党员干部对照标准自查自改活动,12月28日下午,思政部党支部组织召开了“两学一做”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杨卫宏、组织委员王宏伟、宣传委员翟淼和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杨卫宏主持。

  组织生活会召开之前,杨卫宏首先带领全体教师党员认真学习了《中央组织部关于建立民主评议党员制度的意见》,明确了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目的以及民主评议党员的内容。组织生活会上,全体教师党员们结合一年来学习、生活、工作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感悟体会,分享了一年来教学及科研工作、家庭生活等方面收获的点点滴滴,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查摆一年来各自在生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坦诚的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老师们用一个个具体真实鲜活的案例分享了关爱学生、帮助学生的辛劳与喜悦,总结了申报课题的经验,创新教学方法的技巧,回顾了参加社会及校园公益活动的心路历程,分析了自己在科研方面执行力不强、投入不够,教学改革动力不强,针对新知识新理论学习精力投入不足等问题。杨卫宏认真总结了一年来支部以及系部各项工作,分析了支部工作特色不鲜明,教科研成果不突出,课程建设与改革顶层设计不到位等问题,鼓励大家对系部工作多提批评意见,抢抓机遇,加强学习,狠抓科研,认真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共同推动我院思政理论课建设与改革。

  组织生活会始终在批评与自我批评、总结与反思、分享与共情的热烈氛围中进行,既严肃认真、内容充实,又生动活泼、温馨真诚,具有很强的教育、激励意义。组织生活会结束后,支部结合组织生活会,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