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思政部党支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

来源:思政部 添加日期:2016-09-05

    为提升思政部教师党员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效性,按照学院党委和思政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实施方案要求,831日下午,思政部党支部继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

    为检验和巩固全体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效果,首先开展了党规知识测验,全体党员把本次测试作为一次提升自己党规党纪意识的契机仔细思考认真答题

    党规知识测验后,思政部党支部书记杨卫宏又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他指出,总书记的“七一”讲话回顾了历史,总结了现在也展望了未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是此次讲话的主题,也是一条贯穿于讲话的红线,体现了我们党一心为人民、一切为民族的奉献精神。随后,杨卫宏就学习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利用业余时间继续认真学习、仔细体会、深刻理解;二是要把总书记的“七一”讲话精神融入到自己的理论学习思政理论课教学中,做到活学活用。

    本次学习教育将党规党纪、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学习与教学工作实际紧密结合,理论与实践相呼应,深化了思政部教师党员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理解、把握和践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