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思政部党支部开展“制度自信:十九届 四中全会精神解读”专题党课

来源: 添加日期:2019-11-22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月20日下午,思政部党支部书记杨卫宏为思政部党支部党员教师讲授了题为《制度自信: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的专题党课。

  在党课中,杨卫宏从“制度优势:十三个坚持”、“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目标”以及“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中的六大创新点”等十方面出发,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杨卫宏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全面部署,是指导全党、全国人民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纲领性文件。

  党课最后,杨卫宏指出十九届四中全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长远出发,在多个方面理清了我国国家制度的优势,全体党员教师要加强学习。特别是作为思政课教师,要迅速行动起来,加强理论研究,深入贯彻落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思政课教学有机结合,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渗透到思政课有关教学内容,并在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中开展专题教学。此次党课既是一次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解读和领学,也是结合思政课教学实际开展的一次工作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