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思政部党支部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观影活动

来源: 添加日期:2019-10-14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激发思政部教师爱国情怀,增强民族自豪感、使命感,2019年10月11日晚上,思政部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走进电影院,观看了国庆献礼影片《我和我的祖国》。

    影片《我和我的祖国》通过《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7个单元故事,讲述了开国大典、第一颗原子弹爆炸、女排“三连冠”、香港回归、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神舟十一号返回舱成功着陆、抗战胜利七十周年阅兵等历史性经典时刻,回溯和描述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风雨兼程、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影片以小人物见证大时代,聚焦祖国高光时刻背后平凡的无私奉献,在平凡中成就伟大,在伟大中体现平凡,既彰显了国家的快速发展,更体现了这些辉煌成就背后普通人的默默付出。

    观影结束后,党员教师在为祖国日益强大感到骄傲和自豪的同时,也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未来的工作中,将以更加强烈的责任心和紧迫感,凝心聚力、开拓进取,把爱国主义精神转化为教学的动力,坚守为人师的本心,在三尺讲台上无私奉献,为学生指引前进的方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同心共筑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