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会计系召开2010级各班综合实训阶段反馈会议

为期一个月的毕业班综合实训已经进行了一周,本次综合实训采用校编教材分组、分岗位进行会计综合实训,在实训内容和实训题量等方面都进行了改革,并按组别编号设置题目数据以防止学生互相抄袭。为摸清各班综合实训的运行情况,进一步提升毕业班综合实训成效,913上午9:00——1030,会计系召开了由2010级各班班长和学习委员参加的综合实训阶段反馈会议,会计系系主任丁增稳、系主任助理鲁学生参加了会议。

        会议中各班班委轮流发言,如实汇报了实训的相关业务操作流程、运行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从大家反馈的情况来看,本次综合实训总体安排合理、恰当、涵盖的会计信息量丰富,通过分岗位操作增强了同学们的团队协作精神,每个班级都在按既定的操作流程在运行,所普遍反映的问题有2个,一是制单岗位工作量较大;二是每个小组中由于学生层次有差异,成绩较弱的同学在处理成本核算时不能有效跟上进度,影响了整组的进度。

        通过本次会议的召开,基本上摸清了各班综合实训的总体运行情况,会议中系主任丁增稳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及时给予了建议处理办法,并强调了会计综合实训是注重流程和规范的实训,强调团队合作,不同于以往个人独立完成一套账,这也与企业的实际工作情况相吻合,希望同学们认真对待综合实训,努力做好离校前的最后一次实训。同时对同学们在实训中常见的结账、错账更正方法等进行了规范性的培训。

 

 

版权所有 ©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
Copyright © Anhui Business College Accounting institute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4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71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