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以辩明心,以论明道 ——会计学院举行辩论赛

为了提高同学们逻辑思维能力与语言表达能力,推动校园文化建设,2023年5月17日,会计学院辩论赛决赛,在笃学楼107教室拉开了帷幕。

辩论赛围绕“从未在一起过更遗憾”,还是“最终没有在一起更遗憾”,展开激烈论战。本次进入决赛的班级是大数据与会计223班和大数据与财务管理221班。经过前两场比赛的预热,辩手们已经积累了丰富的赛场经验,同时对辩题的把握也是更加准确。赛程伊始,双方你来我往已是十分激烈,各小组辩手思维敏捷,正反双方唇枪舌战,以理相辩,亮点频出。经过几轮的激烈论战,最终,正方大数据与会计223班获得最终胜利,反方辩手大数据与财务管理221班赵建华同学获得本场“最佳辩手”称号。

此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通过辩论赛这一良好的沟通平台,展示了会计学院学生在辩论场上的非凡风采,相信他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也会保持这种勤思考、善探索的态度和信念,赛出自己的人生风采。

(胡云云/文;牛奔、胡博/图;王珠强/预审)


版权所有 ©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
Copyright © Anhui Business College Accounting institute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4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71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