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弘扬劳动精神,共创文明校园——会计学院开展劳动教育周系列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精神,会计学院于5月6日正式启动劳动周活动。通过举办系列活动,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培养良好的劳动习惯和积极的劳动态度,提升青年大学生的劳动意识和动手能力。

共话劳动美,畅谈新奉献

劳动教育是学校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劳动实践教育对个人能力的提升具有重要性和必要性,是同学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主要内容之一。

5月10日,会计学院劳动座谈会在学院新大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上,学生代表结合自身经历,通过实际事例,分享了自己参加劳动实践活动的感悟,表示劳动不仅能使人养成良好品质,同时能促进自身全面发展。同学们表示今后一定会积极参与劳动,并将劳动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寓”你相遇,一见钟“寝”

宿舍是大学生活的避风港,是同学们离开故土的第二个家。作为学生日常休息的重要场所、自我管理的实践课堂,寝室卫生建设显得尤为重要。5月12日,会计学院开展了寝室卫生评比活动,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卫生意识。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十分积极地清扫宿舍。他们不仅仅满足于表面上的干净整齐,还仔细地将隐藏在死角的污垢清理出来。宿舍成员积极配合,真正把“不怕苦,不怕累”的劳动精神付诸行动。在大家的通力合作下,宿舍面貌焕然一新。打扫环节结束,会计学院工作人员认真检查各个寝室卫生情况,对打扫干净的宿舍给予表扬,为美中不足的宿舍提出改进意见。

本次活动不仅展示了同学们的清洁技能,还美化了宿舍环境,增强了同学们的劳动意识和集体观念,引导全体同学从身边的寝室卫生做起,脚踏实地,立德修身。


劳动促成长,实践创幸福

为了营造一个整洁、美丽、文明、卫生的校园环境,5月12日,会计学院开展了劳动实践教育活动。学院志愿者们积极承担了会计学院新大楼周边绿化和道路的清洁卫生工作,大家自带清扫工具,合理分工、干劲十足、团结一致,积极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将包干的区域清扫得干干净净,焕然一新,学院新大楼的周边角落都有着这一群“蓝精灵”的身影。

此次校园卫生大扫除活动不仅美化了校园环境,同时加强了全校师生的卫生环保意识,让校园环境越来越美好,营造了优美、健康、文明向上的育人氛围。


劳动创造价值,争做专业能手

会计学院技能比赛的选手们在会计学院新大楼实训室进行会计实务赛项国赛训练,从开始组队到正式备赛,代表队伍中的每一名学生都毫不怠慢,他们给自己规定了训练作息,相互监督,带队老师们也任劳任怨,和同学们呆在一起,及时帮助大家解决训练中遇到的困难,营造了积极的备赛状态。虽然过程是辛苦的,但是同学们从中体会到了劳动创造价值,劳动创造幸福的真正含义,进一步增强了学习理论的自觉性与实践动手能力。


此次会计学院劳动教育体验周的开展,有助于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帮助学生形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劳动品质和积极的劳动态度,培养勤奋学习、自觉劳动、勇于创造的劳动精神和劳动实践能力,以知行合一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刘诗捷、胡云云/文;谢玲芳等/图;王珠强/预审;杜媛涛/审核)


版权所有 ©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
Copyright © Anhui Business College Accounting institute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4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71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