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弘扬榜样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 ——会计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学习观看《榜样7》主题党日活动

榜样力量催人奋进,先锋标杆激励前行。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弘扬伟大建党精神。4月26日晚上,会计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一同观看了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专题节目《榜样7》。

《榜样7》专题节目邀请了王亚平、王传喜、艾爱国、张玉滚、武大靖、林占熺、孟昆玉、路生梅等8位党的二十大代表参加录制,通过典型事迹展示、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在观看过程中,师生党员们沉浸在表彰对象的典型事迹中,被中国共产党人扎实工作、奋发有为、践行使命、不忘初心的精神所震撼。精神催人奋进,号角鼓舞前行。观看结束后,参会师生党员进行研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榜样7》激励人心、催人奋进,使各位师生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与此同时,党员同志们也纷纷表态,要学习榜样身上所体现出来的新时代共产党员先进性和时代精神,学习他们爱岗敬业、恪尽职守的工作态度,不求回报、奉献社会的崇高精神,无怨无悔、矢志不渝的坚定信念,以及敬业奉献、追求卓越的优良作风。


支部教师党员程慧感慨万分,她说到:作为党员,我们应当致敬榜样,学习榜样,成为榜样。共产党员要始终不忘来时路,以榜样的精神为指引不懈奋斗,将榜样的力量代代传承。

支部组织委员潘乐谈到:作为一名教师党员,应带头向先进典型看齐,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开拓创新的热情,以榜样的精神力量推动工作,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积蓄力量。

最后,支部书记叶苗苗作了总结发言,她说到:“学所以益才也,砺所以致刃也。”先进人物、先进集体是我们这个社会的精华,是最优秀的部分。他们所取得的成绩,特别是他们的精神、风格、品质,应该成为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和前进的力量。榜样的力量,始于感动,更在于带动,成于行动。广大党员要善于对标先进,以榜样为镜正心、正身、正行,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广大党员同志们既要看到榜样什么“样”,更要努力成为榜样的“模样”,追信仰之光、补精神之钙、溯党性之源,接续奋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此次活动在大家的积极配合下圆满结束。

(姚心怡/文;王垚/图;王珠强/预审)


版权所有 ©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
Copyright © Anhui Business College Accounting institute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4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71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