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心向阳光,拥抱生活——会计学院开展春季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学校心理素质发展中心《关于开展春季心理危机学生排查和干预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关爱学生身心健康,维护学生心理安全,会计学院近期集中开展了春季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关注心理,普及“心”知识——筑牢心理危机预警体系

春季是心理疾病的高发期,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工作队伍心理育人工作技能,会计学院加强与学校心理素质发展中心联系,充分发挥学院心理健康站、辅导员、班级心理委员和寝室长的作用,筑牢“四位一体”心理危机预警体系。新学期以来,会计学院党总支多次召开辅导员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心理专员汤倩分别对2022级心理健康信息员、心理委员进行了心理危机干预培训,教会学生识别正常心理与异常心理问题;各年级辅导员通过走进宿舍、走进课堂、召开主题班会等教育活动,为学生们解答学习、情感、就业方面的困惑,加强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和心理调适技能介绍,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心理健康,积极调整心态,帮助学生平稳度过心理危机。


发现美好,感悟生命力——开展“拥抱春天,一起来养花”活动

为引导学生发现生活中的美好,深刻感受生命的美好与珍贵,积极传递心理正能量,会计学院团总支于3月份开展了“拥抱春天,一起来养花”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本次活动要求以宿舍为单位共同参与,活动受到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共有近130个寝室报名参与。通过集体选花、培育、记录成长变化等过程,同学们共同悉心照顾“小家伙”,讨论与记录它们的成长过程,在这个充满生机的春天近距离感受到了生命的奥秘,也进一步加强了室友之间的沟通交流。


善爱自我,拥抱新生活——组织丰富多彩的班级主题活动

3.25 谐音善爱我,倡导大家善待自我、关爱自我、接纳自我。会计学院团总支、班级心理委员精心策划,组织班级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积极营造人人关注心理的良好氛围。各班级心理委员通过组织心理影片赏析、班级吐槽大会、趣味手势舞、心理健康绘画、户外素质拓展等活动引导学生了解自我、悦纳自我;团总支结合近期学院学生工作实际,引导学生坚持晨读暮写打卡、主动参与雷锋月志愿活动、积极响应“拒绝熬夜,早睡早起”倡议、认真备赛学校运动会等活动,引导学生着眼当下,从做好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开始,感受小改变引发大变化的魔力,将心理健康教育融入到学生日常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培养学生积极乐观的阳光心态。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重视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会计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本次春季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开展,向师生进一步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师生识别与处理心理危机的意识和能力,也为学院下一步学生管理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汤倩/文;各班级/图;王珠强/预审;杜媛涛/审核)


版权所有 ©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
Copyright © Anhui Business College Accounting institute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4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71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