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融入学院,站稳讲台——会计学院召开新进教师座谈会

2023年4月14日下午,会计学院召开了2022年新进教师及其导师座谈会,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珠强、副院长赵春宇出席了会议,参加会议的有2022年新进的四位专任教师,会议由学院副院长赵春宇主持。

为助力新教师站上讲台并适应教师新角色转变,赵春宇副院长表示,学院一直关注每一位老师,十分注重新进老师们的个人成长与职业发展,希望能够全方位地给予大家支持与鼓励,为新教师在会计学院的不断进步与融入提供充足的资源并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此外,他与在座青年教师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与体会,他强调了教学工作的重要性,勉励老师们站好讲台、热爱教学工作,更加关心学生,希望老师们今后能继续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心投身到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中来,融入会计学院这个大家庭。

同时,四位新教师分别围绕入职以来参加的学院教学和科研工作等方面做了反馈和交流,包括师德师风的培养、信息化教学提高、教科研水平提升、实训的培训与指导等,并从时间管理、教学经验、角色转换等角度深入剖析了自身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做好职业规划,明确教学目标,改进教学方法,完善教学内容,不断提高教学质量,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王珠强书记对青年教师寄予厚望,希望青年老师要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平衡好日常工作与重点工作的关系,强化大局意识,抓住重点做好职业规划,把握发展机遇。最为重要的是,新老师也要与同事、学生建立良好和谐的关系,多与优秀教师进行经验交流和学习,争取做到既有自己的风格又能站稳讲台,这样才能更顺利的走好职业生涯也能收获更多的归属感。

最后,赵春宇副院长对大家的发言进行了总结,希望新老师们对职业要有敬畏、对事业要有追求、对生活要有态度;做一个有温度的人,同时要学会将温度与信任传递给身边的同事和学生。

通过本次座谈会,使会计学院各位新教师对学校的各项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提高责任意识和道德意识,培养敬业精神,为青年教师的进一步成长和发展提供指导和支持,必将助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和学院发展规划的进一步落实。

(文/胡慧雯;图/程慧;审/赵春宇)


版权所有 ©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
Copyright © Anhui Business College Accounting institute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4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71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