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筑牢思想防线 品尝廉洁“三味”——会计学院开展廉洁文化教育系列活动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新时代校园廉洁文化建设,进一步涵养清廉价值理念,会计学院开展廉洁文化教育系列活动,通过征集廉洁文化作品、形成廉洁教育工作案例、开展全体师生廉洁知识问答等形式,提升廉洁的“鲜味”“辣味”和“余味”,把廉洁文化融入校园生活,给会计师生带来了一场廉洁“盛宴”。

征集文化作品 提升廉洁“鲜味”

3月初,会计学院党总支面向全院师生征集各类廉洁文化作品,此次廉洁文化作品征集活动广泛发动师生踊跃参与,大家积极投身廉洁文化作品创作中。经过1个月的创作,诞生了一批兼具思想性、艺术性、鉴赏性,并能够展现会计学院精气神的廉洁文化作品,其中包括书法、海报、征文、诗歌等多种形式的作品。征文《廉洁之范,清正之花》从电视剧《狂飙》谈到“最美奋斗者”杨善洲,发人深省;书法作品《廉洁自律 警钟长鸣》骨力遒劲而气概凛然,字里行间厚重雄浑,大气脱俗;海报《廉洁润初心 铸魂担使命》整体色调采用青绿色,与清水相呼应,图案主要以莲花为主,象征着坚贞、纯洁、无邪、清正的廉洁美德。


形成工作案例 提升廉洁“辣味”

4月12日,会计学院在形成党总支廉洁教育工作案例的基础上,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计学院党总支纪检委员叶苗苗通报有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党总支书记王珠强传达学校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明确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要点。大家在会上开诚布公地讨论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出出汗”“红红脸”,勇于指出队伍建设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主要问题,总结高校教师如何在本职工作中应对可能出现的风险和考验。会议结束后,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珠强,党总支副书记、院长丁增稳分别与各教研室主任和党支部书记、团总支书记签订了2023年《会计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开展知识答题 提升廉洁“余味”

一场廉洁文化教育活动能不能产生效果,不仅要看“课堂”上的功夫,还得看“课外”效果能不能产生“余味”。会计学院组织全院师生进行廉洁知识竞答。全院千余名师生参与答题,营造了“学廉、尚廉、倡廉、守廉”的良好氛围,实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帮助全院师生在思想上立根固本、补钙壮骨,不断提升廉洁教育质效。


文化以润其内,养德以固其本。此次会计学院廉洁文化教育是以“思想觉悟”为问题导向,从精神层面着手,崇德尚廉、崇廉拒腐,在人们心底筑起一道反腐败的思想防线。

(刘诗捷/文;刘诗捷/图;王珠强/预审;杜媛涛/审核)


版权所有 ©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
Copyright © Anhui Business College Accounting institute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4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71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