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计学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主题研讨活动

11月23日,会计学院在会计学院会议室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主题研讨活动,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研讨活动由会计学院课程思政项目负责人凤麟、李海燕、吕能芳、陈云磊、程四明五位老师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所负责课程的融入进行分享,会计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学习。

凤麟老师首先发言,她讲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多次提到科教兴国、职业教育等与大家息息相关的词汇,体现出国家对职业教育的高度重视,应该继续从身边挖掘思政点融入课堂,帮助学生建立文化自信,筑牢工匠精神。李海燕老师认为,面对国家社会的变化,课程也需要适应变化,课程思政教育应该像盐溶于水中一样,润物细无声。吕能芳老师讲解了初级会计课程的一节课中可以融入哪些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课程思政不光要在课堂里,还应该通过布置作业、实践活动等体现在课堂外。陈云磊老师表示听完党的二十大报告受益匪浅,并讲解了财务管理课程如何与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提出可以从家乡产业特点切入,教导学生做好项目策划书,帮助学生建立爱国家爱家乡的意识。程四明老师认为课程思政无处不在,要找准思政和专业契合点,做到与国家政策、社会需求、时事热点紧密相关,用最小价值单元挖掘思政,起到潜移默化的作用。


会计学院副院长赵春宇表示,这次研讨活动非常有意义,各位老师从不同角度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思政点融入课堂进行研讨,有一定的站位高度,希望各位老师在今后课程标准和单元教学设计中继续融入思政点,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习近平同志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鲜明提出,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此次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主题研讨活动是会计学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工作的一个环节,有利于提高会计学院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和授课水平,坚定学生理想信念,为社会为国家培养更多高质量人才。

(刘诗捷/文;刘诗捷/图;王珠强/预审;杜媛涛/审核)


版权所有 ©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
Copyright © Anhui Business College Accounting institute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4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71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