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携手共育英才,同心战疫促就业——安徽师范大学与我校联合培养本科班召开工作协调会

为进一步加强两校之间的合作与交流,促进2023届联合培养本科班毕业前各项工作顺利开展,11月15日下午,安徽师范大学与我校就相关内容召开了工作协调会议。安徽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刚锋、副院长马长伟、毕业班辅导员于琼,我校会计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电子商务学院副院长段文忠、联合培养班级辅导员出席会议。

毕业论文工作已于今年11月初按照《联合培养毕业论文撰写方案》如期开展。会上,马长伟首先阐述了教育部对上届联合培养本科班毕业论文抽检的相关情况,并围绕本届毕业论文的完成时间和具体实施步骤作了进一步说明,提出了相关具体要求,明确了双导师指导制度下两校论文指导老师的职责与分工合作。会计学院院长丁增稳对师大一行莅临我校表示热烈欢迎,针对两校论文指导工作开展细节进行了补充说明,并表达了对两校携手共育英才的肯定。

陈刚锋就2023届毕业生顶岗实习的要求、时间、实习方式以及就业推进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于琼根据自己多年的带班经验结合工作实际,给在场的毕业班辅导员讲述并演示了安徽师范大学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的具体方法与就业系统维护的方式。


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鲁学生提出,两校联合培养工作随着2020级首届联合培养学生的毕业,历经了两年时间的摸索,对两校的工作内容、方式、流程等已经具备了一定的熟悉和了解,相信在第一届学生的基础上,本届毕业生的各项工作也一定能完成得更好,并希望师大在毕业生各项工作中能考虑疫情、毕业生不在校等实际情况,进一步优化工作方案,将毕业生的各项资料提前发放,并给予必要的细化和指导,确保毕业班各项毕业前工作能保质保量完成。

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珠强指出,联合培养各班级辅导员和领导老师需要进一步重视并提升促就业的水平和能力,切实以学生为本,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关心关爱学生,帮助他们解决就业过程中的问题,同时指出了交流和合作的重要性,希望安徽师范大学在毕业生各项工作安排中给予尽可能的指导,也表达了对共同推进毕业班就业工作的期许。

随后,与会人员还对近期工作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探讨。此次会议对联合培养本科班的教育教学、毕业前学生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及时有效的沟通,为进一步增强人才培养质量,探索职教本科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鲁学生、王垚/文;陈刚峰/图;王珠强/预审;杜媛涛/审核)


版权所有 ©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
Copyright © Anhui Business College Accounting institute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4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71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