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薪火相传,坚守讲台——会计学院召开新进教师座谈会

9月9日上午,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会计学院召开了新进教师座谈会。党总支书记王珠强、院长丁增稳、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鲁学生,副院长赵春宇、团总支书记程硕、组织员兼办公室主任程慧和新进教师及部分有着丰富经验的教师参加会议,座谈会由王珠强主持。

会上,2021年及2022年入职的7名教师和辅导员分别谈了自己入职以来的感受。大家纷纷表示,会计学院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领导平易近人,同事关系融洽,学院整体学术氛围浓厚,大家都在各自的领域开疆拓土,辛勤耕耘。此外,参加座谈会的老师还分享了各自在教书育人过程中的一些感受,并就如何更好地做好育人工作等问题开展了分享交流。


听完新进教师的发言后,杨琴老师首先分享了自己教书过程中的三个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教书与育人的统一关系,提醒大家既要做好“经师”,也要当好“人师”,二者缺一不可。随后,程慧老师联系自己多年的辅导员工作经历,将自己如何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感悟经验无私分享,让在场的新进教师获益良多。

最后,王珠强表示,新教师要多向前辈学习取经,不断增强综合素质,不断践行学校三全育人的理念,培养素质优良的学生。丁增稳希望大家将教书和育人工作齐头并进,做好学生的人生导师和他们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

(祖磊/文;刘诗捷/图;王珠强/预审;杜媛涛/审核)


版权所有 ©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
Copyright © Anhui Business College Accounting institute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4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71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