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代表队在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智能财税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8月21日至23日,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智能财税大赛在羊城广州举办。经过一天半的激烈角逐,由我校会计学院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的刘安宁、王楠楠、陶美珍和李思雨四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夺得大赛一等奖,实现了安徽省在本赛项中的历史性突破。陈云磊和姚毅两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智能财税赛项是教育部和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广州市人民政府、广东省教育厅承办,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协办的一场公益性、全国性职业院校师生智能财税技能竞赛。智能财税赛项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围绕新经济、新技术、新职业、新专业,聚焦财税改革发展方向,借鉴世界技能大赛新理念,旨在支撑数字经济与共享经济背景下财税共享服务新业态和现代企业“业票财税”一体化新模式,引领职业教育新专业目录中财务会计类专业和财政税务类创新发展,重点关注“财税大数据应用”“大数据与会计”“大数据与财务管理”等专业建设和数字化改造,提升数字化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水平。比赛分业票财税与机器人应用、税务管理与大数据应用和财务管理与大数据应用三个赛项。来自全国57所高职院校228名选手同台竞技。我校四位学生顶住压力、不畏强手、沉着应战、正常发挥、越战越勇,最终获得智能财税赛项一等奖。



会计学院高度重视该新赛项,及时选拔优秀指导教师,组建国赛集训队伍,认真研究国赛规程,聚集大赛各方资源,制定科学训练方案,反复演练竞赛系统,充分发挥团队协助精神,全方位提高竞赛水平。此次勇夺佳绩,再现了百年安商会计专业的辉煌,彰显了我校整体办学实力,展示了大数据与会计专业高度融合、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建设成果,为学校“双高”建设、喜迎120年校庆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为我省赢得了荣誉。

(陈云磊/文;姚毅/图;丁增稳/预审;杜媛涛/审核)


版权所有 ©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
Copyright © Anhui Business College Accounting institute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4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71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