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代表队在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会计技能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8月21日至23日,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会计技能大赛在四川成都举办,来自全国63所高职院校252名选手同台竞技。由我校会计学院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的朱艳利、王婷婷、刘洪静、张鹏四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经过一天半的激烈角逐,以第三名的优异成绩荣获一等奖。弋兴飞和何秀秀两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本次全国职业院校会计技能大赛由教育部等36个部门主办,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财政厅、成都市人民政府承办。竞赛分为会计素养与智能工具应用、财务会计与大数据财务分析、大数据管理会计三个环节。大赛秉承“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以就业为导向”的竞赛理念,赛项设计着眼于产业数字化转型的需求,遵循新专业目录调整方向,通过对接世界技能大赛新理念,将新经济、新业态、新技术、新职业紧密联系起来;通过 BI、 Python 等大数据技术在财务工作场景中的应用,将管理型财务人才转型方向引入竞赛项目,培养学生的大数据思维及运用大数据技术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能力,推进“岗课赛证”综合育人。


本次大赛较往年增加了Python、智能BI应用、RPA财务机器人开发与应用等新内容,大赛指导老师不畏辛苦,勇挑重担,发扬能吃苦、肯奉献、敢担当的精神,为青年教师树立了榜样。弋兴飞老师连续三年承担大赛指导任务,何秀秀老师在小孩未满周岁的情况下勇于承担大赛指导任务,从炎炎夏日到寒冬腊月,又从寒冬腊月到炎炎夏日,整整14个月,两位指导老师披星戴月、风雨无阻,以校为家,奋战了四百多个日日夜夜,他们用行动感动了学校师生员工,践行了商贸精神,安徽商贸因为有这样一个个的他们而欣慰和自豪。



学校和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大赛,从安排指导教师、选拔参赛队伍、研究竞赛方案、确定训练方案等方面,给予全程关心和指导。本次一等奖的取得,重现了学院会计技能大赛的辉煌,让我校在全国职业院校会计技能大赛中实现了“六金一银一铜”的战绩,成为全国范围内获会计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最多的院校,充分彰显了我校的办学实力和影响力。会计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引、以赛促行,为我校双高计划、职教本科建设贡献力量。

(赵春宇/文;何秀秀/图;赵春宇/预审;杜媛涛/审核)


版权所有 ©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
Copyright © Anhui Business College Accounting institute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4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71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