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青春“志愿红” 情暖重阳节 ——会计学院开展重阳节敬老活动

年年重阳展新风,金秋佳节志愿行。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日前,会计学院组织发动青年志愿者开展重阳敬老活动,以文艺演出、爱心帮困等多种形式,丰富老年人的精神生活,让老年人充分感受到“老有所依、老有所乐”,也让这一抹青春“志愿红”成为重阳节最温暖的底色。

重阳节当天,会计学院青年志愿者团队奔赴芜湖市彩虹园颐养院,带着准备好的无糖饼干、牛奶等健康食品,为老人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并与他们交流谈心,提醒老人天冷注意保暖。活动上,志愿者们利用自身特长表演了诗歌朗诵、舞蹈、演唱等文艺节目,让老人们在欢笑中度过了难忘的一天。活动最后,由志愿者亲手写下代表幸福安康、福寿双全的祝福,为老人们送上重阳贺卡。老人们表示,志愿者们的爱心为自己带来了欢乐,也带来了温暖,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下,以后的生活一定会越过越好。

大学生志愿服务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活动载体。近年来,会计学院党总支始终把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作为“三全育人”的重要内容,重视志愿服务工作在学生思想引领、成长服务、职业素质提升中的重要作用,鼓励和支持学生投身社会实践、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党建促团建,依托团学组织和二课平台,逐渐形成以学生党员为主体,各志愿团队为分支的志愿服务体系,培养了一批具有奉献精神和社会服务能力的优秀青年志愿者。

(程硕/文;侯晓迪/图;王珠强/预审)


版权所有 ©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
Copyright © Anhui Business College Accounting institute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4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71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