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携手共育时代新人——会计学院喜迎2021级新生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又是一年迎新季。从校门口到新生接待处,一幅幅崭新的面孔让本就活力四射的学校更加生机勃勃。为了圆满完成此次迎新工作,会计学院通力合作,秉持着“以生为本、服务为先”的理念提前部署各项工作,积极践行“三全育人”理念,用实际行动助力新同学成长。

新学期,新气象:会计学院欢迎你

迈入校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穿蓝色衣服的学生志愿者们,他们用饱满的热情,亲切的笑容,周到的服务迎接着每一位新生。17日上午10时左右体育馆内人流涌动。新同学们满心激动地怀揣着录取通知书前来报道。“老师,请问这是会计信息管理211班吗?”一位行动不便的女同学悄声问道。“对的。”辅导员接过学生的录取通知书查看,经过一番询问得知这位同学腿动过手术尚在恢复期,院领导便安排了两名志愿者陪同朱媛媛同学前往宿舍进行安顿。尽管大家都戴着口罩进行交流,但是会计学院迎新师生的热情和耐心让新同学感受到了来自“商贸大家庭”的关怀。

办实事,促交流:融入大学生活

从新同学踏入校园的那一刻起,会计学院的党员志愿者们就开始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师生办实事”的使命担当。了解师生需求,解决实际问题,为新同学搬运行李、指引道路、走访宿舍、开展防诈骗宣传……他们穿梭在弘商楼、体育馆以及宿舍等各个地方,校园里随处可见他们忙碌的身影,让每一位报到的新生倍感尊重和关怀。傍晚,会计学院新生辅导员前往宿舍与新生交流,帮助学生解决生活问题,教新生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努力践行“三全育人”工作,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为校园安全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学党史,强信念:请放心强国有我

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会计学院在新生报到同时开展“学党史,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迎新第一课。此次活动旨在鼓励新同学要努力成为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每一位加入会计学院大家庭的新生都庄重地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白板上签名,表示自己要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这一铿锵誓言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自觉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将党的精神书写在自己的学习、生活中,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用青春奋斗奏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

知专业,明目标:了解专业方向

为帮助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加深对本专业的认识,扣好大学的第一颗“纽扣”。9月19日,会计学院院长丁增稳、教研室主任郑兴东、陈云磊、曹方林和曹玉敏等老师对会计学院对现有的会计、会计信息管理、审计、财务管理这四个专业进行了介绍。

本次新生专业介绍会以“做有志气、骨气、底气的新时代青年”为主题,主讲老师向新生介绍了校园环境、宿舍文化、食堂状况、师资队伍近况、赛课融合与产教融合等基本情况…….在回溯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校史的同时加强新生的爱校荣校信念。在几场专业介绍会中,主讲老师不约而同的谈及会计不断变换的职业角色,随着大数据与新媒体技术突飞猛进地发展,财务机器人在不断地占领会计人的职业领地。因此,老师们勉励在场的会计学子应努力在财务决策、投资、管理等方向多维发展,成为具有管理思维的财会人。

专业介绍结束后,同学们的热情却丝毫未减。会后不少同学向辅导员老师咨询专升本和会计技能大赛的相关事宜,希望能像学长学姐一样在会计学院的荣誉榜上添砖加瓦。

入学报道和专业介绍会工作告一段落,后续即将开展新生的安全教育、开学第一堂班会和军训等活动,衷心祝愿2021级会计学院新生在商贸这个大家庭里开启美好的人生之旅,不断进取,放飞梦想。


版权所有 ©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
Copyright © Anhui Business College Accounting institute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4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71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