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青春不散场,梦想正起航 ——会计学院举办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

纵使星河流转,青春永不散场。又是一年毕业季,这场青春的告别从夏天的暴雨开始,以声声珍重结束。7月3日、4日,会计学院2021届毕业生返校参加毕业典礼,带着对会计学院的不舍、对未来生活的期望,迈向人生新征程。

言语中,情系母校

昂首走天下,母校留心间。为了加强师生之间的沟通交流,促进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助力会计学院更好的发展。7月3日上午,会计学院在会议室举行2021届优秀毕业生座谈会。会计学院党政领导和优秀毕业生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上,毕业生代表们踊跃发言,感情真挚,气氛热烈,言词间洋溢着对母校母院深深的眷恋之情。“我舍不得商贸,所以专升本又考了我们学校的会计专业”“感谢我的辅导员和老师,对我三年的照顾,让我从一个懵懵懂懂的小姑娘成长为一个可以独当一面的大人”“我的高考第一志愿就是商贸会计专业,我到现在都庆幸自己做了一个非常正确的选择”。大家根据自己在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感受,围绕学院人才培养质量、课程设置、就业实习指导、学生管理服务、后勤保障等方面提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议。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珠强对会计学院近三年在课程思政、双高建设、专业群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做出总结,并感谢大家为学院发展做出的贡献,同时勉励毕业生们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责任意识,有理想有担当;顾全大局,在大是大非面前做出正确选择。

舞台上,依依惜别

     一朝师生情毕生铭于心,学子闯天下会计候佳音。7月3日下午,会计学院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四楼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忠,质量保障处处长兼双高办主任汪伟,会计学院党政领导、各专业任课老师辅导员及学院2021届毕业生参加了典礼。毕业典礼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珠强主持。

“我曾将青春翻涌成她,也曾指尖弹出盛夏,心之所动,且就随缘去吧,逆着光行走,任风吹雨打……”伴随着一首快闪《起风了》,会计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正式拉开序幕。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忠首先为毕业典礼致辞,他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和全体教师向会计学院2021届全体同学表示祝贺,并对即将离校的会计学子发出寄语,勉励他们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要做到拥有家国情怀、心里有温情、眼里有光芒、脚下有底线。走得更高、更远、更好,做一个有益于社会、广受欢迎的人,同时也希望大家常回商贸这个大家庭看看。

随后,教师代表陈云磊发言,陈云磊用生动的语言鼓励即将要进入“社会”大学的毕业生们继续乘风破浪,记住商贸永远是同学们坚强的后盾。辅导员代表汤倩感谢所有同学过去三年对辅导员工作的支持和理解,并叮嘱同学们要热爱祖国、要热爱生活、要学会关爱自己、心怀感恩之心。即使同学们毕业了,我们辅导员老师依旧为大家提供“售后服务”。会计188班毕业生张文文同学代表会计学院2021届毕业生发言,她回顾了在校三年的大学生活,讲述了自己在校三年生活的点点滴滴,对母校、老师和同学表达了感激之情,并表示将牢记母校殷切期望,秉承校训,激扬青春,奉献社会,为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贡献全部力量。

典礼的最后一项,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丁增稳宣读会计学院2021届安徽省普通高等学校品学兼优毕业生名单。校长李忠和院长丁增稳一起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随后,质量保障处处长兼双高办主任汪伟、院部老师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珠强向毕业生们送上祝福,希望毕业生们时刻怀揣着对真善美的积极追求,敢于担当,坚守初心,创造属于自己的幸福生活。典礼最后,在场的教师辅导员与同学们合影留念并目送毕业生离开会场。

校园里,互道珍重

凤凰花开,毕业在即,整个校园里洋溢着浓浓的惜别之情。励能楼4号楼一楼大厅熙熙攘攘,毕业班辅导员帮助毕业生办理毕业相关事宜,站好“最后一班岗”。最后一次听辅导员叮嘱安全问题,曾经看上去那么严肃的面容显得和蔼可亲;最后一次品尝舌尖上的商贸食堂,曾经吐槽过那么多次的食堂饭菜真的量大又便宜;最后一次和室友同窗合影留念,曾经相互嫌弃的同学最后又哭着告别……“辅导员,我想抱抱你”“三年太快了,我还有很多事没有完成”“老师,我还想再做一道会计分账题”盛夏一光年,长忆勿相忘。奋斗的路上难免坎坷,商贸的一人一景,一草一木,都随着夏日的阳光镌刻了在最美的年纪里。过往来自四面八方,而今归于天南海北,从懵懂无知到独当一面,从年少轻狂到成熟稳重,与商贸走过的点点滴滴,都将成为记忆里永远的眷恋。

成长、远行,意味着更多、更艰巨的责任与担当。亲爱的同学们,毕业不是终点而是起点,属于你的故事正在书写,愿此去前程似锦,再相逢依旧如故,愿你们前程似锦,归来仍是少年!


版权所有 ©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
Copyright © Anhui Business College Accounting institute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4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71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