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在全国高等职业院校“网中网杯”财务管理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11月28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指导,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厦门网中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中华会计网校提供技术支持的第九届全国高等职业院校“网中网杯”财务管理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圆满落幕。由我校会计学院郑兴东、弋兴飞老师指导的2018级会计专业李艳玲、葛金鹏和审计专业方贝贝、张鹏四名同学经过长达8个小时的激烈竞争,在参赛的50支总决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斩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据悉,本次大赛全国决赛分管理会计和财务决策两部分进行考核,以“财务人生,决策由我”为主题,采取团队竞赛模式。总决赛顺应行业变革和职业转型趋势,将管理会计纳入比赛内容。其中,管理会计考核环节以《财政部关于全面推进管理会计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管理会计基本指引》和《管理会计应用指引》为框架,要求参赛选手分岗位配合完成一个年度的投资决策、筹资决策、预算编制、成本管理、营运管理、业绩评价、财务指标分析等实践业务。财务决策环节运用财务决策平台,分为运营管理、资金管理、成本管理和财务总监四个角色虚拟运营企业,从一个CFO的角度去审视企业的运营、财务、管理、涉税等多项企业活动,从而在企业实操中锻炼学生的决策能力、风险管控能力、税收筹划能力、团队协作能力。


由于疫情防控需要,此次大赛采取线上竞赛模式。比赛过程中,我校参赛队伍沉着应战、讨论激烈、配合默契,凭借扎实的财会知识与运营技巧,灵活应对比赛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充分展示了安徽商贸学子的财会职业能力、实操技术应用能力以及团队合作精神。

通过本次大赛,增强了师生们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理念,促进了学生实操技能的提升,提高学生的职业素养、团队精神、创新能力,助力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推进高职学校与相关企业的合作,更好地实现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为会计行业培养高素质的技能型人才。


版权所有 ©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
Copyright © Anhui Business College Accounting institute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4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71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