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会计学院学生第一、第二、第四和第五党支部开展党课活动

2023年12月27日,会计学院学生第一、第二、第四和第五党支部开展了一场主题为“深刻认识和把握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科学内涵、鲜明特征和时代意义”的党课活动。这次活动旨在通过对中国现代化道路的探讨,提升党员的理论素养,增强党的凝聚力,以更好地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活动开始,鲁学生从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属性出发,阐述了其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接着,鲁学生回顾了党在不同时期为现代化所做的奋斗,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再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时期,他强调,百年恢弘的复兴之路证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是中国人民获得幸福、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舍此,并无其他任何选项。然后,鲁学生深入解读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战略安排和时代意义,在全球化的背景下,中国式现代化不仅为中国的发展打开了新的道路,展现了现代化的另一幅图景,也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路径选择,进而共同推动人类社会的进步,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


这次党课活动为党员们提供了一个深入理解和把握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机会,通过学习,师生党员们对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有了更深的理解,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了更深的信念。


(张之君/文;胡瑾/图;王珠强/预审)

版权所有 ©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
Copyright © Anhui Business College Accounting institute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4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71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