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传递时代话筒,争做时代新人 ——会计学院举办“金话筒”主持人大赛

为了给爱好主持的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提升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和公众演讲技巧,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会计学院于2023年12月15日晚上6点半在树人报告厅举办了会计学院“金话筒”主持人大赛决赛。本次大赛由会计学院主办,争鸣演讲社承办,青年宣讲协会协办。校争鸣演讲社指导老师祖磊、马克思主义学院杨丽老师、会计学院朱昌焰老师、校社团联合会主席李政、争鸣演讲社社长赵建华、青年宣讲协会会长,校广播台播音部指导唐馨悦共同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比赛自启动以来,吸引了众多会计学院同学们的关注和参与。经过层层选拔,最终10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阶段。决赛现场,选手们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表演,比赛分为自我介绍、即兴评述和观点陈述三个环节。在自我介绍环节,选手们展示了新颖独特的才艺,彰显了个人风采;在即兴评述环节,选手们言辞犀利,精准把握题目要求;在观点陈述环节,选手们你来我往,唇枪舌剑,展开了激烈的辩论。

选手们丰富的语言表达和精彩的表演不仅展现出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也博得了在场同学们的一阵阵掌声,现场气氛也十分活跃。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大数据与财务管理233班张慧子获一等奖,大数据与会计233班常月月、大数据与会计234班徐悦获二等奖,大数据与会计236班尹雅文、大数据与会计231班余思远、会计信息管理233班周祥雪获三等奖,大数据与财务管理232班何一涛、大数据与会计239班夏婷、会计信息管理231班马正好、大数据与会

计235班彭依诺获优秀奖。


比赛结束后,争鸣演讲社社长赵建华上台进行点评交流,跟各位同学分享了自己的舞台经验,对各位选手的表现进行了总结,指出他们不足之处,为他们提出改进的建议,并为大家解释了很多关于主持的专业术语,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舞台上取得更大的进步。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广大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追逐梦想的舞台,同时也提高了学生们的主持能力,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作为大赛的承办单位,争鸣演讲社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继续发扬社团“敢上一次台,能开一次口,说好一句话,写好一篇文”的“四个一”理念,大力开展社团特色活动,努力发展社团文化,为广大同学们提供更多的机会和平台,为校园社团文化建设添砖加瓦。

(沈静怡,赵建华/文;拾光摄影协会/图;王珠强/初审)


版权所有 ©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
Copyright © Anhui Business College Accounting institute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4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71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