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加强安全教育,共建和谐校园-----会计学院学生参加 “安全在我心中”演讲比赛

为了普及宣传安全知识,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营造一个安全良好的校园环境,推进学校“平安校园”的建设工作。我校于11月29日晚在学校学术报告厅举办“安全在我心中”主题的演讲比赛。会计学院新生参加比赛并取得第一和第二名的好成绩。


在决赛开始前,会计学院认真组织筹划,于11月17日晚19点在笃学楼105教室对报名参赛的12名同学进行了初选。进入决赛的会计学院选手通过抽签的方式进行主题的选定。在决赛现场,会计学院的选手都做到独立脱稿,时间把握准确,语言通俗、示例真实感人,凸显出了思想性、教育性。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十四位选手都完成了精彩的表演。评委们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时限要求等各个方面进行了现场打分。

评选出优秀奖若干名、三等奖若干名、二等奖两名、一等奖一名和优秀指导教师。最终,大数据与会计236班尹雅文选手获一等奖,大数据与会计233班的选手常月月获二等奖。


演讲比赛已落下帷幕,但是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激情演讲的具有教育意义的真实案例给同学们留下深刻的印象。通过此次比赛,使会计学院同学能够更多了解安全常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希望同学们能将安全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和学习中,健康安全快乐的成长。

(王悦/文;黄薇/图;王珠强/预审)


版权所有 ©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
Copyright © Anhui Business College Accounting institute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4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71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