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园地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会计系09级会计书写比赛竞赛规程

一、竞赛时间

20091223日下午16:2016:50

二、竞赛地点

会计模拟实验室(详见赛场安排表)。

三、竞赛内容和方式

1.竞赛内容

竞赛内容包括两方面:

1)会计文字书写。每位选手按竞赛资料完成一张钢笔字练习纸。

2)会计数字书写。每位选手按竞赛资料完成一张数码字练习纸。

2.竞赛方式

由我系2009级各班按比赛通知推选同学参加,男女不限。竞赛项目内容必须由每名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各自当场独立完成。

四、竞赛规则

1.参赛选手必须凭学生证和身份证进入赛场,按抽签座位号就座,并清点所提供的资料,主考教师在抽签时记录每位选手座位号。

2.参赛选手必须按竞赛时间,提前10分钟检录进入赛场。迟到15分钟者不得进入赛场。竞赛结束后方可上交竞赛材料后离场。

3.参赛选手应严格遵守赛场纪律。选手除携带竞赛必备的用具(如钢笔、签字笔、尺等)外不得将其他用具、资料及各类通信工具带入竞赛现场。

4.参赛选手在竞赛过程中不得擅自离开赛场,如有特殊情况,需经裁判人员同意后作特殊处理。

5.参赛选手在竞赛过程中,如遇问题应举手向裁判人员提问,选手之间互相询问按作弊行为处理。

6.在竞赛规定时间结束时应立即停止操作,不得以任何理由拖延竞赛时间。如果选手提前结束竞赛,也不得以任何理由再续赛。

7.参赛选手结束竞赛项目后,须对所交资料清点整理,并经监考人员确认方可离场。

8.参赛选手不得在竞赛资料中有任何班级、学号和姓名记录,否则按零分计,需要个人签名的地方一律写座位号。

五、赛场提供资料

赛场提供的材料:竞赛书写内容、钢笔字练习纸数码字练习纸

六、评分方法

1.评分项目及配分

总分100分,评分项目及配分如下:

1)会计文字书写(50分)。按会计文字书写要求,用正楷或行楷字体。

2)会计数字书写(50分)。按会计数字书写要求,用正楷或行楷字体。

2.成绩评定

竞赛结束后由各裁判老师分别对参赛作品进行匿名评分,参赛选手的最终名次依各裁判老师评分的平均值确定

 

                                                      会计系

                                                 20091215

版权所有 ©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
Copyright © Anhui Business College Accounting institute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4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71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