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健康心灵,你我同行——会计学院开展“1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推进心理育人工作,引导学生了解自我、关爱自我,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发展,结合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发展中心12·5心理健康活动安排,会计学院近期集中开展了“健康心灵,你我同行”心理健康教育活动。“12·5”取其谐音“要爱我”,旨在引导学生关爱自我、接纳自我。本次“12·5要爱我”活动是继学院“3·25善爱我”、“5·25我爱我”、“10·25邀您爱我”延伸的心理健康主题系列活动。围绕活动主题,学院结合各年级、班级实际情况,精心组织了形式丰富的的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

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组织朋辈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健康的心理是大学生全面发展必须具备的条件和基础。结合学校2020级心理健康委员培训内容,在学院心理专员老师指导下,学院2020级各班级心理健康委员围绕“12·5要爱我”活动主题,在班级积极组织开展了朋辈心理健康主题班会。主题班会包括心理健康知识问答、心理健康游戏互动、心理电影赏析交流等多种形式,引导班级同学正确掌握大学生心理健康标准、心理健康维护以及正确寻求心理帮助的途径,树立争做自我心理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通过朋辈心理健康主题班会的召开,积极发挥心理委员在心理育人中的重要作用,引导更多学生学会如何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困惑和问题。

倡导健康生活理念——积极融入劳育和美育教育

为传播心理健康理念,引导学生养成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紧密结合“五育并举,全面发展”育人目标,本次“12·5”活动积极融入劳育和美育教育。各班级同学通过“打卡计划”,坚持每天对宿舍进行清扫和保洁,共同营造美好温馨的宿舍环境,学院团总支对于表现优秀的宿舍进行奖励,充分调动了学生参与文明寝室建设积极性。此外,心理漫画、DIY手工作品、校园美景随手拍等活动,旨在积极引导同学们发现生活中的美,提升感受美的能力。各班心理委员还积极组织同学走出宿舍、走下网络、走向操场,开展户外心理健康素质拓展活动,通过“桃花朵朵开”、“心有千千结”等团体辅导游戏,引导大家放松心情,释放心理压力,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健康观,更好地学习和生活。

放飞青春梦想——召开毕业班学生代表座谈会

为进一步了解当前毕业班学生的思想、心理状况,帮助学生增强信心,减轻心理压力,稳定心态,12月10日上午,会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召开了毕业班学生代表座谈会。2018级各班级学生代表就近期思想、心理状态与党员教师进行互动交流。党总支书记王珠强、副书记鲁学生分别对同学们非常关心的专升本考试、毕业实习以及就业工作等问题进行详细说明,并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经历,鼓励毕业班学生调整身心状态,勇敢面对备考和就业过程中的挫折和困难。会上,王珠强带领师生集体学习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书中内容,并深情寄语毕业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诲,崇尚实干,砥砺成才,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光彩。

会计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育人工作,多措并举多途径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积极传递青春正能量。本次“12·5要爱我”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学生关注心理健康的意识和能力,引导广大学生进一步了解自我、关爱自我,有效增强了学生的心理调适能力,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汤倩/文;汤倩/图;王珠强/审核)


版权所有 ©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
Copyright © Anhui Business College Accounting institute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4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71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