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会计学院开展廉洁文化教育系列活动

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廉洁自律党性长存。为了引导广大师生遵规守矩、廉洁诚信,营造崇廉倡洁的校园文化氛围,根据学校廉洁文化教育活动和学院实施方案,会计学院于11月开展廉洁文化教育系列活动。

党会党课 廉洁教育补足信念之钙

廉洁方能聚人,律己方能服人,想要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文化氛围,首先要先从教职工抓起。11月11日下午,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珠强面向会计学院教职工召开廉政文化教育党课,此次党课围绕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如何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反腐的重要措施和成果和全面从严治党、不忘初心四个方面的内容展开。王珠强认为,想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需要加强党性党风修养,以党纪教育为先导,夯实勤政廉政思想基础,突出宗旨教育、岗位廉政教育、突出示范教育,把握教育内容。

接着,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鲁学生以“坚守职业底线 廉洁律己做人——争做廉洁诚信的时代先锋”为主题面向学生讲授廉洁党课。鲁学生首先引用战国时期诗人屈原《楚辞·招魂》中的诗句“朕幼清以廉洁兮,身服义尔末沫”,解释了廉洁一词的出处。在谈到怎样坚守职业道德底线时,他结合会计学院学生所学专业,勉励同学“诚信为本,操守为重;坚持准则,不做假账”,干干净净做人,踏踏实实做事,筑牢廉洁职业底线。

在进行了党课教育之后,11月26日,会计学院召集学生干部开展廉洁教育座谈会。座谈会上,老师通过讲授一个个生动的例子,达到对学生内心的教育,引发共鸣。“莫以廉小而不为,莫以贪小而为之”,在场的团学干部和班级团干也分享了自己作为学生干部,保持清正廉洁作风对于班级建设的重要性的看法,通过此次廉洁教育座谈会,让学生了解到廉洁品质的重要性和廉洁之于社会的意义。

支部学习  廉洁教育绷紧纪律之弦

为了进一步加强全院清正廉洁的作风,全体党员教师学习习近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通过学习“四史”专题网络培训教学,参加培训学习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对党规党纪知识、对廉纪红线、对“四史”历程的了解,并在党支部活动现场进行党规党纪测试和线上“四史”知识答题,引导党员教师紧绷廉洁纪律之弦,从历史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把廉风建设作为学院作风建设重要内容,进一步加强党员教师自觉加强党性修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创意作品  廉洁教育坚定理想信念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廉洁的重要性,会计学院面向学生开展廉洁文化作品征集,参加的学生围绕廉洁文化主题,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将作品融入传统文化、红色文化等元素,进行廉政微视频、剪纸、书画、海报设计、摄影照片、黑板报等作品创作。在作品创作过程中,同学们将廉洁教育与自己的学习实践紧密联系,通过将廉洁文化作品与 “晨读经典 暮习书法”相结合,书写书法作品、朗读廉洁诗句,与打造“6s”星级宿舍相结合,建设廉洁文化寝室,坚定理想信念,共同营造“崇廉、尊廉、促廉”的良好氛围。

   廉洁自律,以德树人。清正廉洁的作风是营造良好校园风气的“助推器”。接下来,会计学院还将常态化开展廉洁文化教育系列活动,进一步弘扬廉洁自律的作风,以风清气正凝聚人心,持续增强教职工和学生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刘诗捷/文;苏曹骢/图;王珠强/审核)

版权所有 ©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
Copyright © Anhui Business College Accounting institute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4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71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