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心适应,新成长——会计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

为切实做好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普及和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增强归属感,培养学生乐观、积极向上的心理品质,会计学院于10月中下旬集中开展了“心适应,新成长”为主题的2020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

10月23日中午,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班级心理委员工作培训会。学院心理健康专员汤倩对班级心理委员职责与定位进行了详细讲解,与2020级心理委员分享了“倾听”、“共情”、“同理心”等理念,引导学生更好理解班级心理委员工作。学院2019级优秀心理委员代表蒋晨晨、丁阳、胡玲娟、姜绵华等同学分别对班级上学年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分享,帮助2020级新生心理委员更加直观了解如何开展班级心理健康活动。会上,8位2019级优秀心理委员分别与学院21名新生心理委员形成结对帮扶,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以朋辈视角指导、帮助新生班级顺利完成本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围绕“心适应,新成长”主题,各新生班级在10.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之际开展了一次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活动。辅导员、心理委员通过召开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对大学新生宿舍人际交往、专业学习等方面的心理困惑进行解答;组织班级同学观看心理学经典影片,引导学生走近心理学,让学生近距离感受心理学的无限魅力;开展谁是卧底、击鼓传花等心理游戏,凝聚班级力量,让学生在有趣的心理游戏中领悟良好心理素质的重要性。各新生班级结合班级特色与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了形式丰富的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引导新生树立自我心理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在班级积极营造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也为后续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为了帮助学院2020级团学组织新晋干事尽快融入学生会集体,10月31日下午,学院团总支与心理健康专员组织开展了2020级全体团学组织新晋干事团体辅导与素质拓展活动。通过破冰之旅、七彩连环泡、坐地起身、你听我说、跳大绳等团体活动,增强了各部门成员之间的交流沟通,让新生干事们在团队合作中感受到集体的温暖与同伴的真诚,建立团队信任感和较好的默契。大家纷纷表示将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一阶段的学习和学生服务工作中。

版权所有 ©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
Copyright © Anhui Business College Accounting institute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4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71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