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会计学院召开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

为贯彻落实学生会组织改革精神,按照《高校学生代表大会工作规则》文件要求,会计学院于11月9日下午四时在励能楼四号楼一楼录播室召开了会计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鲁学生,副院长赵春宇,团总支书记程硕,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叶苗苗,会计学院各年级、各专业共计106位学生代表共同出席了会议。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鲁学生首先致大会开幕词,介绍了会计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召开的意义和学生会组织在创建校园文化、服务同学成长成才中的重要作用,并对未来会计学院的学生会工作提出期望和要求。随后学生代表邹星向带领学生代表学习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党中央致词精神。

接着,大会听取和审议了学生会主席张徐同学作的学院学生会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会计学院学生会组织过去一年的工作,反思不足之处并对新一届的学生会工作提出建议和展望。

之后,秉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在主持人的引导下,现场大会代表进行了有序的选票填写和无记名投票,并在多名监票人、计票人的监督合作下,完成了清点选票的工作,选举产生了骆云飞等12名新一届会计学院学生委员会成员和主席团成员,同时选举产生了出席学校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的代表,最后在大会代表提交的候选微提案中遴选了5个提案提交到校学生会。

本次大会是会计学院共同谋划学生自身发展的大事,进一步加强了学生会组织与同学之间的联系交流,增进了广大同学对学生会组织的理解认同,有利于学生会组织更好引领方向、当好桥梁纽带、做好先锋表率。此次学生代表大会的顺利召开为学院学生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在学院党组织和上级学生会组织的指导下,在同学们的支持下,把我院学生会建设成为广大同学能够信赖和依靠的服务型学生会组织,促进学院事业健康发展,促进广大同学成长成才。

(刘诗捷/文;程硕/图;孙握瑜/审核)



版权所有 ©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
Copyright © Anhui Business College Accounting institute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4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71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