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会”集你的期待 “计”住你的笑脸: 会计学院喜迎2020级新生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10月9、10日,会计学院2020级新生怀揣梦想在商贸相逢,在会计相遇,开启了人生崭新篇章。在学院领导的部署组织下,全体迎新人员上下齐心,圆满完成了本次迎新工作。

师生协作  志愿服务

为了保证迎新工作的顺利展开,10月7日上午,会计学院在会议室提前召开了2020级新生辅导员会议,会上,新生辅导员就疫情常态化期间如何开展迎新工作进行重点讨论,针对新生党团组织转接、迎新接待流程等交换了意见,力求让新生感受到人性化的服务,并就迎新工作做了简要部署,确保迎新工作的顺利完成 ,8日中午举行了2020级新生迎新志愿者工作布置会。

此次志愿活动中,身穿蓝色志愿者服装的会计学院志愿者,坚守在学校的各个角落,为新生办报道手续、指路和搬运行李。在路途中针对新生的疑问,志愿者们悉心解答并暖心地提醒其要注意财产安全,防止诈骗。2020级新生辅导员们也以最饱满的状态迎接新生和家长,让新生进校的第一刻就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会计专业的新生张宇翔是一名退伍军人,在聊到为什么选择会计专业的时候,他说:“本来只是觉得会计专业是学校的王牌专业,没想除此之外还有这么多热心的同学和老师”。

家校合作  协同育人

为了增进新生家长对学院全方位的了解,推进家校合作、协同育人,会计学院于10月9日下午在会计学院会议室举行2020级新生家长见面会,院党总支书记王珠强、院长丁增稳、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鲁学生、副院长赵春宇、2020级辅导员代表和部分学生家长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丁增稳首先介绍了学院学科专业、专升本、师资队伍等整体办学情况,并强调商贸学院是截至目前为止全国唯一一次累计获得全国会计职业技能大赛五次一等奖的高职院校,王珠强则针对学院的实习就业情况进行了介绍,详细解读了“账道会计班”、“大账房班”等新的办学模式。

鲁学生则对职业技能大赛、“1+x证书”、“双高学校”等专业名词进行了解读,帮助家长更好的理解职业专业的重要性,同时强调大学是人生成长的关键期、学习的黄金期,希望能通过家校合作的方式帮助同学形成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赵春宇对学生在校期间将要参加的职业技能考证做了简要介绍,在场的其他教师和辅导员代表也就家长关心的学历提升、考证考级、就业前景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专业碰撞  助力成长

为了更快的让同学们了解自己所学专业内容,尽快适应大学生活,10月11日,会计学院举办了五场专业介绍会,对会计学院现有的会计、会计信息管理、审计、财务管理这四个专业进行了介绍,这五场介绍会分别由会计学院院长丁增稳、会计信息化教研室主任曹方林、副院长赵春宇、财务管理教研室主任夏菊子主讲,主讲老师首先对“厚德、弘商、笃学、励能”的校训进行了详细解读,此外也对学校环境、职业认知、专业现状、成果展示等方面的情况做了介绍,同时对在座的新生给予厚望,希望在座的2020级新生能够再续会计学院的辉煌,不负自己最美好的三年时光,给自己的人生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新生的入学教育还在继续进行中,后期还将举行新生安全教育讲座、辅导员走访宿舍、开班会等活动,相信在会计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将帮助新生尽快完成从“高中学”向“大学生”角色的转变,通过三年的大学学习,逐渐成长为“精核算、善理财、能经营、懂公关”的优秀会计人。

(刘诗捷/文;刘诗捷/图;王珠强/预审)

版权所有 ©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
Copyright © Anhui Business College Accounting institute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4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71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