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会江淮儿女,计广阔未来:会计学院喜迎第一届本科生

九月的商贸校园,秋风送爽,“欢迎新同学”的几个大字格外醒目,广播里循环播放着学校和专业介绍,弘商楼一楼前新生报道现场人头攒动。9月19日,来自各地各校的第一届师大商贸联合培养会计专业本科生正式入校,即将开启新的求学征程。

爱心与师心 这是会计青年的第一印象

“我的行李太多了,爸妈不让进来怎么办”“学姐别急,我喊几个男生过来帮你搬”“我认识你,你是技能大赛一等奖的文文学姐吧,我来帮你”会计学院的志愿者们穿着统一的蓝色T恤在宿舍楼和报到点之间来回穿梭,为这群特殊的“学弟学妹”们答疑解惑、搬运行李。“我刚刚从商贸毕业,现在又回到这里来上学了,我的同学们可羡慕我了”这是会计本科专业一名新生由内而发的心里话,作为安徽师范大学和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培养的第一届本科生,会计专业的148名学生中有一部分同学和这名男生一样,在商贸度过了三年的学习时光,出于对会计学院的喜爱和对会计专业的热爱,在几个月前的专升本考试中再一次选择了成为会计学院的学生,重新回到了商贸的校园。

9月19日下午,会计学院新生全部到校后,学院领导和各班辅导员共同走访了宿舍,在了解学生原先所学专业、所在院校及实习实训情况的同时,还特别强调现在仍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提醒同学们多开窗通风,非必要情况不要出校门,要养成勤洗手、测体温的习惯,让新生倍感学院的温暖和师长的关怀。

过去与未来 这是会计专业第一课

为增进新生对会计学院办学模式与人才培养的了解,帮助同学了解联合办学新模式,会计学院于9月20日下午2点半在笃学楼202教室召开专业介绍会。院长丁增稳、党委副书记鲁学生,2020级本科班辅导员程慧共同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赵春宇主持。

会上,丁增稳首先对在座的本科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接着全面介绍了校园环境、商贸历史、专业现状、师资队伍、教学成果等整体办学情况。他强调商贸学院是全国第一个连续四年取得全国会计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的高职院校,在座的同学们也是安师大和商贸学院联合培养的第一届本科生,希望同学们能继续传承优良的校风学风,再接再厉,继续取得更高的学历、磨炼出更好的技能,向学习型、管理型、业务性、服务型、战略型的复合型财务人发展。

   本次迎新工作,会计学院将“以生为本、文化育人”的育人理念与实践相结合,全方位悉心做好服务新生的点点滴滴,引导新生以积极昂扬的姿态迎接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据悉,本届会计学院共有本科新生共148人,后续将接连开展系列入学教育活动,助力新生尽快完成向“本科生”角色的转变,在新征途中立足专业,做好学习规划,树立成才目标,逐渐成长为品学兼优的出色会计人。

(刘诗捷/文;刘诗捷/图;王珠强/预审)


版权所有 ©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
Copyright © Anhui Business College Accounting institute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4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71057